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是食譜~

是七夕的時候要對男友獻殷勤 (咦?

所以上網找了食譜,做了熔岩巧克力杯子蛋糕!!

雖然七夕離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日XDD

不過可以用在其他日子啊像是明年的情人節或是專屬於你們自己的紀念日~週年之類的

 

原作者的作法在這邊文章任意門

覺得超厲害的,而且看起來真的很簡易又快速呢!!

所以立馬照做,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

不過我沒有放草莓,因為現在是夏天沒有草莓

可以在上面撒上糖粉,會更漂亮喔~~~

 

這是第一次在部落格發表食譜~

我不只是喜歡美妝喔

我還喜歡做很多事呢~~~~之後再慢慢分享給各位 ^_<

 


 

首先把材料都準備好~

基本上都是參照原作者的比例放的

低筋麵粉 50g

糖 60g

無鹽奶油 90g

蛋 2顆

70%黑巧克力100g 因為找不到70%黑巧克力,所以我就用了明治的巧克力XD 應該沒關係啦~~~

模具直徑7cm 4個

 

不過我的模具是買了2個7cm,2個8.5cm的,做的時候還是要看烤箱不同跟模具材質同去調整時間唷

還有糖的部分,我用了砂糖,做的時候發現會不好做,會很難拌勻,所以應該用糖粉會比較好做

 


 

把巧克力 + 糖 + 奶油全部扔進去

 

然後外面用熱水來隔水融化他們

(原作者表示,如果很趕時間,可以使用微波爐750W加熱15-20秒)

 

攪勻~~

 

拌勻後丟進圓形的大碗(不要有死角、可以攪拌的那種)  ((我不是本科出生,不懂專業術語sorry原諒我~~~嗚嗚

 

一次丟進一顆蛋,拌好後再丟入下一顆

 

全部都拌勻後

把低筋麵粉過篩加入

 

然後均勻攪拌

 

覺得OK後就平均倒入模具

大概倒6分滿就好了,因為他會膨脹

我倒太多了QQQ

用了一個蛋塔模具哈哈哈

因為我倒完後還剩下一點

結果這個模具超快就熟了!!!!!!!

所以因為模具不同跟烤箱不同

烘烤的時間就要靠各位自己去調整了~~~~~

 

烤箱預熱180℃,烤10分鐘 ((多烤1-2分鐘可能中間的巧克力都會熟掉,用手機設定好時間,時間一到馬上取出

 

取出~~~

我覺得大的模具做出來的最漂亮

半凹蛋糕~~~~

蛋塔模具那個蓬超高~完全熟了hahaha

 

脫模後的成品

放著讓他降溫

 

剝開~巧克力流出

 

 

真的很好吃喔~~

姊妹們快點做一份給男友嚐嚐

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嘛~~~哈哈哈

 

arrow
arrow

    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