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永遠搞不懂為什麼女孩們都這麼TR!! <不要浪費錢!!!那麼貴只能自拍!?!?買單眼比較實在喇!!!>

現在都出到70了~我才在寫60的文XDDD 請原諒我的忙碌XDDD

(本篇非業配文)

在TR出到35的時候,我還沒入手,因為那時候用朋友的TR35拍出來的照片

雖然很美肌沒錯~~但有點太美過頭細節都霧霧的

1萬元以下我可能會考慮,但.. TR是出名的貴!! 我想大家都知道

2-3萬要我買一台只能拍自己 (還拍不太清楚) 的相機,我下不了手啊~~~

 

但是從TR50 TR60開始,這問題竟然解決了

皮膚超美肌,但完全會霧化眼睛鼻子等細節ㄝ!!

於是就...手滑樓!!!~~~XD

 

保固卡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妥善留存!

 

外型就不需要我再美化一番XDD

質感超好的外殼浪漫的櫻花粉紅色輕薄的體積 攜帶方便(大概跟 I4 差不多大) 

每一代不就都是那個樣子XD 沒有研究的人,還真的無法立馬分辨是哪一代呢!!XD

可換式電池~MircoSD記憶卡~都裝在背殼裡~

 

1/1.7 吋 背照式 CMOS

畫素:1200萬 

光圈:F2.8

焦距:約 8 CM ~ 無限遠

快門速度:自動:1/20~1/16000 秒

(白平衡、ISO、光圈、焦距、快門速度,都不可自己調整)

TR60 側邊有 自拍板 + 快門

屁股有吊飾孔~~裝上手腕帶就不怕飛走心碎啦~~~

 

可以站起來+隨意掛的設計

也是一個很的賣點

因為這樣真的超~~方~便~~

自拍不求人啊!!!

TR60-61.jpg

 


馬上開機來看看!!!!

右上是電源鍵

按下去的畫面就是這樣~~~

左上是瀏覽拍過的照片

上面五個小圈圈是選單鍵

左下是錄影模式 支援FullHD

右下是閃光燈模式

 

右下的閃燈模式總共有三種選擇方式

左:禁止閃燈  / 中:閃燈  / 右:補光燈(恆亮)

TR的閃燈,沒有很強的效果~~所以用TR的閃燈拍人~會整張臉泛油光~~

但是在太黑的環境,就沒辦法拍環境了

摁。反正TR就是為拍人而出現的產物,合理

 

點上方的小圈圈,會出現選單~~

我現在的模式是設定在【專業進階自動】模式,一般我都會使用這個模式~~

左至右有美顏強度(自動模式沒有此選項),化妝鏡,無線傳輸,拍攝模式,選單

 


美顏模式裡面可以調整膚色潤膚強度

各別有12級可以調整

平常我都是用 膚色+3 / 平滑肌膚+3,我覺得這樣拍起來的效果非常自然

 

這是 專業進階自動→美顏模式調整

膚色鎖定在+3 ~~ 潤膚從最少到最多都示範給大家看看 (中間的點點也可以設定啦XDDD想說拍五張示範一下就好~~~)

0潤膚跟12潤膚應該可以看到明顯的差別吧!!~~

我最喜歡+3 最自然了~

 


化妝鏡對我而言是很雞肋的功能

到底為什麼要浪費電量來化妝呢~~~

 


傳輸功能 是現代人必備的

可以立馬用手機上傳FB.IG呀

 

wifi連接成功後~中間的圖示會變成桃紅色的~~

 

檢視相機內的影像~~也能在這個模式選擇+儲存到手機

 

配對,就是TR60的新功能

自動傳輸 (即拍即傳) ,不用再費時傳輸

只要按快門~照片就自動傳進你的手機樓~~

但這個功能我也不喜歡,因為一直開著藍芽更耗電 XD

所以我沒有打開這功能~~

 

遙控攝影 

就是直接用手機遙控TR拍攝!!

這個功能非常方便~~

就不用一直用倒數這樣來回跑來跑去

 

用手機可以設定:倒數秒數~閃燈開關~縮放~右下角能換成全螢幕模式 + 錄影模式

按下方的圓圈就可以拍攝嘍~~

 


TR裡面有非常多拍攝模式,等會兒我會介紹唷

 


選單設置都在這邊~~

 

自拍板 就是指相機邊兩個小點中的這塊區域

他可以設定為

自拍藝術風 (等下會介紹)

快門 (敲擊拍照,但我覺得沒偶很靈敏,而且下面就有快門鍵了)

變焦 (手指貼著自拍板上下滑動,就可以放縮,但雙手指放縮螢幕←像智慧手機那樣,也有此效果)

或是乾脆關閉它的功能~XD

我是習慣設定為自拍藝術風,有多種特效可玩~~ 

選單裡面除了 語言 時間 那些選項

以下幾個是我比較常用到的

自拍板剛介紹過了~

操作音~可以調整每個細節~~快門在安靜的地方時我會關掉,但一般使用我都會打開

影像尺寸只有300萬畫素1200萬畫素可以選,我覺得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自拍板

自拍藝術風 ~~只要敲擊自拍板~~就會出現五種特效+方形可以選擇,可以用手指壓住自拍板~上下滑動換特效~

 

一大早起床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想寫文

沒化妝沒戴隱形眼鏡就上陣了XDDDDD 這些模式真的很好玩~~免修圖就能拍出各種風格!!


 

 


接下來換到拍攝模式裡

自動模式,這個模式只能對焦畫面最中間,不能自由控制對焦點,近拍約莫只能8cm

 


專業自動模式

也不能自由設置對焦點,但能夠依照他的心情去對焦位置XDD

不過TR的人臉辨識系統非常強大,隨便都能抓到臉~~

所以不用擔心對焦不到的問題XD

用這個模式拍後需要跑一下下才能看照片

不過不需要等跑完一張 才能拍下一張

TR好處就是可以一直拍~~他會自己在背景慢慢跑完~~

 


擺姿勢拍攝 也非常好用~~

有五種語音可以選擇~~可以挑自己喜歡的

他會數3.2.1 然後拍攝,這樣子五個循環~~3.2.1.拍攝  3.2.1.拍攝  3.2.1.拍攝...........

不用一直跑來跑去拉倒數鍵拍攝,就能獲得五張照片唷!!~~而且不是連拍,中間會隔3.2.1才拍攝,不用擔心準備不及~~是個很棒的功能!

 


Best Shot

裡面有7種模式可以選擇!!

 


第一個是動作快門

這個是我超常使用的功能

他可以自由調整觸發拍攝的位置

左下那張:手指在圓圈以外的地方怎麼晃動都不會觸發拍攝

右下那張:碰到圓圈範圍立馬就觸發拍攝~會倒數2秒鐘後拍攝!

 


HDR

我覺得TR的HDR沒有很強

但還是有一點點效果啦~~

左邊是用自動模式,右邊是用HDR

 


HS夜景和人像

TR這功能超狂!!

完美保留人物+背景壓壓壓~~

 

 


食物模式 

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用專業進階自動拍起來好像也差不多XDDD

 


ART Shot

裡面共有11種拍攝模式!

 


HDR藝術

總共有5種強度可以切換!!

右下角根本就是一幅畫!!!

省去好多修圖時間~~~

但這個模式跑超久的~~不過就像剛說的XD TR 好處就是可以一直拍~~他會自己在背景慢慢跑完~~

 


水晶球

種模式可以調整

差別是模糊的背景會越放越大XD

 


亮點拍攝

就是發光處會有星芒特效~~

大概就是用單眼架腳架去拍燈光,把快門速度拖到最慢最慢,可以拍出來的效果吧~~~??

 


玩具相機

就是LOMO相機~~

有三種特效可以玩~~

 


柔焦模式

可以拍出很夢幻的感覺

有三種強度可以調整~~

 


柔光效果

朦朧感+濾色效果( 青色 / 洋紅 / 黃色 )~~ 3種可以調整

 


凸顯色彩

就是飽和度越開越強的效果 XDD 有3級可調整唷

 


褐色效果

就是復古效果~~~

這也有三級強度可調整~~

 


黑白效果

也是3種喇~~XD

 


縮影

我覺得這個功能讓我很失望

相機豎屏或橫屏,畫面中間會有一條區塊→是清晰的部分

其他都會散景掉...

但是那個區塊是固定的,無法去調整我想要清晰哪裡、模糊哪裡

 


魚眼

有三種變形強度可調整

 


美顏BKT

這功能超雞肋的~~~

拍一張他會一口氣存3張(設定的膚色以及前後兩格的膚色)

應該是為了讓你能挑選到自己喜歡的膚色,避免過白或過暗

但是這件事修圖就可以解決了啊!!! 而且跑三張會拖超久,又佔記憶體,傳個照片會像鬼打牆,不停看到同pose的照片x3

 


倒數計時鍵

鏡頭轉到面相自己時,會出現倒數計時的功能鍵

這設計超棒的

有別於市售相機,大部分只有 2S / 10S 能選擇

TR60的倒數計時功能,1~10秒都能設定!!

只要拖曳到想要的秒數放開,他就會自動讀秒嘍

差不多在倒數1~2秒的時候,相機才會對焦

不需要先對好焦,超方便的!!

 


充電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直接用MicroUSB插相機即可,但要把腳架拉起來一點才插得到

另一種是充電池,但需要另外買電池座充~~((我放在台北家喇所以沒拍XDD

功能差不多就是這樣嘍~~

趕緊來看看實拍吧!!!

 


專業進階自動 / TR的細節真的拍得很清楚~~

已經超過TR35只能自拍的等級了

 

專業進階自動 / 皮膚超好!! 細節完整保留!!

↓↓↓↓↓↓↓↓↓↓↓↓↓↓↓↓↓↓↓↓↓↓↓↓

 

專業進階自動 / 拍花也可以美美唷!! 

 

專業進階自動 / TR60 景色的表現也很不錯

帶著TR去旅行也可以!!!

 

自拍藝術風 - 唯美

 

自拍藝術風 - 仙境

 

專業進階自動 - 膚色+3 / 潤膚+3

 

專業進階自動 - 膚色+3 / 潤膚+3

 

專業進階自動 - 膚色+3 / 潤膚+3

 

專業進階自動 - 膚色+3 / 潤膚+3

 

專業進階自動 - 膚色+3 / 潤膚+3

TR60-59.jpg

 

專業進階自動 - 膚色+3 / 潤膚+3 - 有開補光燈

 

 

專業進階自動 - 膚色+3 / 潤膚+3

在這邊教大家一個小秘訣!!!!

158CM也能超長腿喇~~~~

我們都知道,廣角相機,在畫面最邊邊的 都會被拉長~~~~

(所以很多女星都不喜歡拍照時在最邊邊~~)

 

現在就利用 TR 21mm超廣角鏡頭會變形的特性,來把腿拉長!!!

只要把腿放在畫面最邊邊,上半身盡量置中!!~~

為什麼呢!!因為上半身也靠近邊邊的話~也被拉長就沒意義了啊XDDD

秘訣就是:上半身置中,下半身靠近邊邊,120CM腿長人人皆有辣!!!!!

早就澄清過這件事~~但還是一直背靠北修圖((用美圖秀秀把腿拉長== 根本不需要好嗎!!!! 都有21mm超廣角了484~~

 

 

專業進階自動 - 膚色+3 / 潤膚+3

 

專業進階自動 - 膚色+3 / 潤膚+3

 

Casio TR真的是21世紀很厲害的產物

別家的也有很多以自拍為噱頭的相機~像是美圖手機~SONY香水機~Dooraa~~等等

我覺得沒有任何一台比 Casio-TR系列 還要強大

雖然很貴很貴,但沒有後悔敗了他~

有預算的話真的可以買一台!! 保證會愛上~~!!

-------------------------------------------------------------------------------

爬文TR-70新功能

讓我動心的只有這一點~~~錄影也能使用美顏模式!!

其他好像都沒燒到我XD

 

就寫到這邊~~~有想到什麼~還是有什麼問題請發問~~我會再補上或回答XD

以上。

arrow
arrow

    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