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主要要教大家證件照的底妝怎麼畫才不會像2D臉

另外跟大家說一個小撇步,8張2吋大頭照只需花費6元 !!

不過前提要會一點攝影和PhotoShop,或者你有之前拍的證件照(有光碟檔案)

沒錯~第一張圖那8張證件照只花了我新台幣6塊錢~~~

雖然自己在家打的光沒有相館攝影棚打的漂亮,不過就加減用啦

而且是證照要用的照片應該還好,跟駕照一樣沒有要求像身分證、護照那麼嚴格~~

 


首先

因為沒有像身分證、護照要求嚴格

所以我有戴放大片

(但其實我護照的照片有戴放大片耶~是戴黑棕色的,可能很自然所以審核就過了??好像主要是變色片不行)

如果身分證護照硬要戴的話,我首推 安視優 睛漾 "耀眼棕","深邃黑" 排第二 (安視優就是嬌生,最近中文商標名稱已啟用)

這一款真的無敵自然,自然到若有似無~~

不過能不能過關我也不知道,只能碰碰運氣了

 

我使用的是仁愛眼鏡賣的舒麗康月拋

我不是拋棄GEO啦,是因為目前本人定居在彰化

在彰化也是買的到GEO但是要用訂的,店家沒有現貨

要電話訂購後等3-4天才能get,我覺得好麻煩喔

所以又回去戴舒麗康,但真心覺得還是GEO的美瞳效果&舒適度比較好QQ

這是 舒麗康 月拋 咖啡

放大效果普通,是自然款

 


首先使用的是 Miss Hana 花娜小姐 Primer one 光透水感妝前乳進入賣

妝前乳是讓基底打的更札實,讓後來使用的底妝持續力更強,更不會脫妝、卡粉、出油 blablalba..

我使用的是 "光透水感" (共兩款~另一款是"柔膚控油")

真的是超水感,缺水的肌膚要用這瓶

不過這瓶沒有遮瑕力唷,他只是為了讓後續底妝更完美的第一步而已

想打造完美底妝一定要用妝前乳~~持續all day不脫妝就靠他了

接下來的底妝,為了打造光澤肌

我是用 3CE 彩妝師隱藏版水感遮瑕霜 和 3CE 臉部護理油 去調的~~進入賣場

我之前有寫過文章唷~延伸閱讀遮瑕霜文章任意門】【護理油文章任意門

擠在缽裡調勻

用粉底刷沾取刷全臉

UNT粉底刷 進入賣場~

之前也有寫過文~延伸閱讀文章任意門

 

OK再來就是

其實這種歐美式的上底妝法我已經私下是過很多次

成功打造3D face真的是屢試不爽~

但是在blog上教學好像是第一次

歐美那邊的人上底妝都是這樣上的,臉會變的無敵立體

(夠了喔~西方人的臉孔不用這樣畫就已經夠立體了,是想逼死誰;雖然話是這樣說啦但我還是prefer東方人的臉孔耶,個人覺得比較柔和)

 

打亮的部分是用花娜的瓷光亮彩遮瑕筆 Bright 白皙色~進入賣場

陰影部份我是用ACTS維詩彩妝 淨透無暇粉底膏 8507深棕色

唉 國外隨便開架就能買到深色粉底,國內一定要到專櫃才能買到深色粉底

在台灣真的不流行這種歐美式上法

而且多數台灣人好像都有一種越白越好的觀念

明明本身膚色是深色的,但卻硬要擦上比自己膚色白3階的粉底,其實真的沒有比較好看

所以這種深色粉底在台灣的市場就比較小了QQ

真是難買啊哀哀

我想要臉型看起來尖一點,所以使用這種上法

如果是臉型較瘦長的朋友,就不適合這樣上了喔

 

然後用海綿把整張臉壓過~

%E8%AD%89%E4%BB%B6%E7%85%A7-10

OK我現在的臉視覺上超立體

(忘記做成B&A,快往上滑跟粉底刷那張做對比~~)

%E8%AD%89%E4%BB%B6%E7%85%A7-11

最後使用蜜粉定妝就可以了

這是我最愛的蜜粉餅~是花娜小姐的控油蜜粉餅

無敵好用!!我愛慘了~

瞬間吸油~且定妝能力強~

而且他是白色的~怎麼疊都不會厚粉感

花娜的粉~粉質都很細緻~超推der~

%E8%AD%89%E4%BB%B6%E7%85%A7-12

如果希望氣色更好可以上腮紅

但因為我等一下想用桃紅一點的唇色,擔心上了腮紅會像歌仔戲妝

所以我就捨棄腮紅了

 


再來眼妝就速速給他搞定,因為重點已經結束了哈

%E8%AD%89%E4%BB%B6%E7%85%A7-13

1. 眉毛畫好

2. 用深棕色眼影,可以下手重一點沒關係,因為打光是吃妝妖怪,本人看起來很濃,照片看起來剛剛好而已

3. 用手指暈開

4. 用黑色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眼線膠筆blablabla什麼都好,自己用習慣的就好,塗滿內眼線Miss Hana 花娜小姐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

(5. 加強眼尾,因為我的眼型比較圓,我想要看起來長一點,如果沒有這個需求就不用畫這個步驟)

6. 打亮臥蠶韓國 Holika Holika 茱麗葉童顏淚溝/臥蠶雙效筆這支超好用的啊~我的臥蠶都是用他畫出來der

 

最後使用我最愛的神物畫嘴唇~ tt Max 16小時不脫色唇漾液態口紅 進入賣場

我使用的色號是 No.02 花樣粉紫

為啥稱之為神物呢,因為她不脫妝又好卸不殘留,有實際測試可證明唷!!~~延伸閱讀ttMax 16H不脫色唇漾液態口紅 07硃砂情懷(含影片)

%E8%AD%89%E4%BB%B6%E7%85%A7-14

這樣妝容就完成了喔

 


這時候你可以選擇去相館拍

或是像我這樣自己搞定

首先請找一面白牆

 

%E8%AD%89%E4%BB%B6%E7%85%A7-15

因為我沒有錢買棚燈,我是開相機的閃光燈

拍完後再用PS裁切(2吋照片是 3.5 cm x 4.5 cm)+修一下光線即可

%E8%AD%89%E4%BB%B6%E7%85%A7-16

其實我本來調更亮,沒想到沖印出來後整個過曝,第一次嘛失敗了一張

所以其實電腦上調這種亮度即可

 

然後帶去有設置立可得的全家&萊爾富沖洗即可

立可得官網】官網可以查詢據點,不用先加入會員,直接帶著USB檔案去沖洗即可

其實立可得那台機器也可以拍欸我覺得超厲害的

 

那台機器也可以選擇直接印成2吋照片,但是要60元 (我忘記幾張了,好像也是8張?)

如果要選擇60元直接沖洗2吋照片的朋友,請直接帶上面那張圖去即可,請勿排成8張的版面(下面那張圖)喔

 

如果要像我一樣超省錢

請事先排成這樣8張的版面(如下圖),記得每張中間要留白邊喔

%E8%AD%89%E4%BB%B6%E7%85%A7-17

然後選擇沖印4x6照片,一張6元

洗出來後自己裁一裁就可以獲得8張2吋的照片嘍

 

成品如下~~

%E8%AD%89%E4%BB%B6%E7%85%A7-18

 

結論是講究細緻度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阿哈哈

但是記得要使用歐美式底妝才能在大頭貼中獲得立體五官唷

arrow
arrow

    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